メ雨辰ゞヤ

憾(一)

  “听说昭芸公主马上就要嫁给镇北王了。”

   “是吗?那……”

    容乐就坐在屋里,听着外面的人议论,一时心中感慨万千,或许这就是皇族女子的无奈吧,她与无郁,终究是有缘无分了。

    但她是幸运的,至少比自己幸运,可以清醒的选择自己未来要走的路,不像自己,盲婚哑嫁,蹉跎一生。

  容乐决定与昭芸好好道别,带着泠月和萧煞来到驿站,帮忙打点。

  “昭芸,你真的愿意嫁给镇北王吗?你可想好了?你跟无郁……”

  “公主姐姐,”昭芸平静说到,“我已经考虑清楚了,两国联姻,嫁过去也没什么不好,他会对我好的。而且我相信,无郁以后一定会遇到一个比我更好、更爱他的女子,相守一生的。”说着说着,还是流下几滴热泪。

  “昭芸,其实我很羡慕你,你们这样反抗过,纵然结局不尽人意,但至少努力过,”容乐自嘲道,“不像我,我们...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。”

  昭芸以为容乐说的是宗政无忧,拉过容乐的手,“公主姐姐,你跟无忧哥哥……我看得出来,无忧哥哥心里还有你,你能不能再给他一次机会,也给你自己一次机会呢?”

  容乐淡然一笑,“昭芸,你明日就要出嫁了,我我跟你说个故事吧,一个埋藏在我心底的秘密,还有一个...放不下的人。你愿意听吗?”

  “嗯嗯,我愿意听的。”

  “其实,在我来北临和亲之前,有过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,我们青梅竹马,两情相悦,甚至已经互许了终身,有了终身之约。我们约定好,有一天要一起离开皇宫,去过自由自在的日子,可惜...天不遂人愿,我们,没有选择自己命运的机会,只能被当做棋子,任人摆布。”恍惚间,容乐回忆起了跟容齐在小木屋的日子,又想到他们之间的误会,心中更加不是滋味。

  “公主姐姐,后来呢?”

  “后来,太后要我来北临和亲,我不肯,他也不想我来,我们就私奔了,他说,他想娶我做他的妻子,要一生一世和我在一起,我就真的想陪他一生一世,可太后还是找到了我们,太后用他的性命威胁我,逼迫我答应,我只能妥协,但是我不甘心,想反抗,导致出了意外,我竟然忘记了他……还亲手斩断了与他的情缘……”

  容乐说及此处,悲从中来,哭了出来。

  昭芸连忙安慰,“公主姐姐,你别难过了,要不,你去求求你皇兄,或者想想其他办法,他会理解你的。”

  容乐摇摇头,“昭芸,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,我很羡慕你能够自己选择自己的人生,你跟无郁争取过,便不会有遗憾,我此生已然如此,若有机会,我真的想再见他一面,可是,若我的存在,是他的负担,那我宁愿与他此生不见。昭芸,祝你幸福,连带着我的那一份,一定要幸福!”

  “公主姐姐,我会的!”

  而此时此刻,宗政无忧就站在屋外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