メ雨辰ゞヤ

心动

  自那夜过后,润玉冥思良久,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,只是,某一日,这位九重天高贵的天帝陛下偷偷去了一趟凡间,无人得知他去了何处,只是他回来时,脸色凝重,独自在寝殿中静坐,许久,他将自己的逆鳞和一根红线装进了一个小匣子,似要将它们永久藏起来。

  是夜,润玉如往常般坐在院子中赏着昙花。

  “我听他们说,陛下从凡间回来一趟后,就把自己锁在了屋子里,谁都不能打扰,我还以为,今夜在这院子中,又会是我一个人对着这些昙花呢。”

  润玉正闭目养神,就听到颜淡俏皮的话传入耳中。

  “洛颜仙子可也喜欢昙花?”

  “不喜欢。”颜淡摇摇头,不怕得罪他,直接说出了心里的答案。

  “为何?”

  “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没有答案的。”仔细想了一下又说:“如果非要说的话,其实也不是不喜欢,它开花的时候是真的美,可是,太孤冷了。”颜淡对上润玉的眼睛,“一个人已经很冷了,如果再跟孤冷的花配在一起,那他,还能暖和吗?”

  润玉微微皱眉,“这花,是一位…友人相赠,彼时我还只是一个小小的上神,无人看得起,只有她,让我燃起了斗志,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。她将此花赠予我时,是希望在这漫漫长夜中,能有一物相伴,让我不再孤苦一人。”

  “可是昙花在夜间开放,夜间清冷,再配上这昙花,不就更清冷了吗?……您的友人为何不亲自陪着您,度过这漫漫长夜呢?”

  “我二人也相约过共赏昙花,可惜,终究是殊途同归了。”

  润玉脸上淡淡的忧伤,刺痛了颜淡的心。

  心中微微刺痛,又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  “陛下,您此次去凡间,是不是去见了那位友人呢?”

  “是,”润玉毫不隐瞒,“我并在出现,只是远远看了一眼。”

  “那陛下放下了吗?”

  “或许,我早就该放下了。”

  那夜颜淡的话久久落在润玉的心头,他最终还是去了一趟罗耶山,只是远远望了一眼,他见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女子,只一眼,他便已无法靠近,她脸上的笑容,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。

  他回到璇玑宫静默良久,最终决定斩断过去,从此,他便只是这六界的君主。

  “这昙花,该是最后一夜了。”既已决意忘记,就不能拖泥带水。“洛颜仙子可愿陪本座喝一杯?”随后又笑,“大梦三生,最后一次了。”

  桂花酿早已喝完,润玉拿出了上好的女儿红,想要一醉方休,几杯下肚,早已醉的不省人事。

  颜淡见过润玉醉酒之后的模样,可是这次,他没有说酒话,只是撑着头养神,看样子是醉晕过去了。

  “不知道为什么,每次看到你难受,都想要安慰你,希望你能不要这么痛,我知道,你肯定经历了很多痛苦的过往,但是,来日,我想一直陪着你,化解你的孤寂,让你每日都开开心心的,好不好?”颜淡知道,润玉听不见,她才敢放心地说出来,润玉早已经住进了她的心里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她以为是错觉,就在刚刚,她确定了心意,她想按照自己的心意走。

  润玉宿醉过后,传来邝露,邝露对他的话显出一丝诧异,但还是乖乖退下按吩咐办事。

  自此,璇玑宫再无昙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爱而不自知,猜猜颜淡是什么时候对润玉动心的。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